“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2018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主题集会举办

  2018年上海青少年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主题集会暨虹口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34日在北外滩泛合金融俱乐部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团组织以及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代表、上海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成员单位的行业青年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高校社团、志愿者团队将围绕保护母亲河主题开展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聚焦垃圾分类和水资源保护活动。生活垃圾减量、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以及市民低碳行动等其他志愿者活动也即将开展。

  团市委社会工作部的工作人员徐天一告诉记者,在团市委积极倡导下,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将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项目,组建行业青年+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志愿者队伍,结合去年开展的节水知识进课堂项目,形成青少年环保主题教育实践课程体系。希望通过大学生社团这样的载体,进入周边的小学来丰富小学生课外学习。徐天一表示,该项计划发动2000名志愿者,力争覆盖全市30000名小学生,让环保知识深入人心。经过我们的调研,发现大学生活动社团都有对应的小学合作,他们带着这些有趣的课程,吸引了很多小学生来聆听环保的宣教课

  垃圾桶大变身是澄衷初级中学在环保方面的一大特色,在这个学校里,垃圾清晰地分为四类,该校的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分享了澄净校园环保行的项目。上海师范大学以及市节能减排中心的青年志愿者成员向在座青年分享了、生态文明教育资源地图低碳大创想等环保创意项目。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环保主题活动也即将和全市青少年见面,例如第二届上海青年绿色营绿色账户微电影大赛双十一快递包装回收大作战等。徐天一告诉记者,这些活动都为建设美丽上海、美丽中国汇聚青春正能量。我们今年还想让青年学者、环保领域的青年专家、青年社会组织领袖和大学生一起再组织环保领域的考察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7
 

CopyRight(C)2008 city-wat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5001236号-2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109号 邮编:450003

主办:河南省城市水资源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