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设计公司劳模参加黄委劳模事迹全河巡讲活动

416,以"逐梦新时代?劳模展风采"为主题的黄委劳模事迹全河巡回宣讲活动在黄委机关二楼国际厅拉开帷幕。黄河设计公司岩土事业部地质工程院副总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水利系统劳动模范牛书安作为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黄河设计公司20余位职工同委机关、驻郑其他单位的干部职工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宣讲的劳模代表来自全河上下不同单位、不同岗位,有扎根一线常年与母亲河为伴的河道修防工、水文工作者,有为治黄事业献良策的科研工作者,有从事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治理的水保工作者。作为一名跋涉在崇山峻岭之间的野外地质勘探工作者,牛书安用质朴的语言和亲身工作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从事地质勘探工作30多年来坚守信念、勤恳敬业、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和在抗震、抗旱救灾等急难险重时刻勇挑重担的动人故事。他在宣讲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对待工作的感触和感悟,他说:"对待工作,第一要守时,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坐车、坐飞机都要守时,多年来,从未因为个人原因使勘察报告提交时间推迟过;第二不管干什么工作,要干就尽自己的努力去干好,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第三要有政治觉悟,工作不能怕吃苦。"他还表示,虽然到了即将退休的年纪,仍然会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黄河地质事业贡献余热。宣讲团感人肺腑的事迹和忘我奉献的劳模精神,引起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黄委劳模事迹全河巡回宣讲活动由黄河工会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致敬在不同治黄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劳动者,激励和鼓舞全河职工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据悉,本次全河巡回宣讲活动还将在济南、三门峡、西安等地陆续开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7
 

CopyRight(C)2008 city-wat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5001236号-2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109号 邮编:450003

主办:河南省城市水资源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